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北京传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简介 


一、概述
北京传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是国际医药发展联盟民族中医药研究中心主管的中华民族中医药传承发展、研究保护、开发推广以及创新应用的专业服务研究机构。经营理念是:“传承国粹,济世安民;光大国药,回归自然。”经营方向是:主要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医药文化、开展民族医药科学技术创新研究应用以及振兴民族医药产业来开展工作。深入发掘民族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民族中医药现代化发展。共同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民族中医药走向世界,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争做民族中医药产业和现代中医农业的先驱标杆和应用典范。
二、发展背景
2021年02月09日,国办发〔2021〕3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建立中医药优秀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将中医药学才能、医德医风作为中医药人才主要评价标准,将会看病、看好病作为中医医师的主要评价内容。以中医临床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成果转化。统筹内外部技术评估力量,探索授予第三方中医药研究平台专业资质、承担国家级中医药技术评估工作。
三、经营定位
北京传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主要依托国家相关政策环境为发展背景,为国内外各类型的药材种植、生产加工、科学研发、中医传承、医养服务以及流通应用等领域、机构提供相关的服务为发展方向,深度挖掘整合中医药产业所涉及的各种优势资源,把研究院办成一个行业交流、政府和企业之间双向沟通、技术和模式推广应用、资金和资源跨界融合、国内发展和国际合作有效连接的大平台。围绕政策扶持、科技创新、产业引导、人才支撑等方面,引导研究院会员生态发展、协同创新,打造中医药产业科技航母,成为引领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导航仪,在推进我国中医药产业标准、质量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最终也为北京传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及相关参与合作者创造相应的价值。
四、经营原则
1、坚持市场主导与政府引导相结合。以市场为导向,整合社会资源,突出研究院在民族医药保护和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发挥政府规划引导、政策激励和组织协调作用,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
2、坚持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大力推动传统技术挖掘、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促进民族特色中医技术传承,中药材科学种植养殖,加强中药材资源保护,减少对野生中药材资源的依赖,实现民族中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
3、坚持提高产量与提升质量相结合。强化质量优先和以结果为导向意识,加强宣传通过民族中医康复理疗治未病观念,完善民族中医药标准体系建设,提高民族中医药生产服务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确保民族中医药服务市场供应和质量。
五、发展战略
围绕中华民族中医药产业发展服务项目实施解决方案
1、为会员提供中医药专业化服务平台使双方创造利益最大化;
2、为推动我国民族中医药行业龙头机构规模化发展提供最有力的技术等保障和推广措施;
3、为解决民族中医药产业问题、促进民族中医药产业发展起到行业示范作用。
六、结尾
中华民族中医药具复有源远流长的历史,与中华民族的文明一样经历了5000多年的时光,是我们的国粹,更是老祖宗给我们留下的宝贝。民族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千百万实践经验,是中华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为中华民族的繁衍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北京传世国际中医药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各阶段的业务范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发扬我国中医药事业、推动中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并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